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TX Hard Reset 日記 (二)

  • 操作環境設定

中文環境:CJK Input Method b5XU.prc (我慣用許式注音鍵盤)、CJK Phrase ChineseBIG5.prc (中文辭彙檔)、CJK Font 24x24 ChineseBIG5.prc (大型字體),這三個檔案是比較需要的,所以都 copy 回去。

WiFi 自動連/斷線程式:AutoWiFi, 這是 Alex Pruss 針對 TX (或 LD) 作的加強程式,如果沒有加入這個功能,連線結束時 WiFi 並不會自動關閉,一不小心電就容易耗光

去除銀幕邊緣 2px 的白邊:BlackBorder,這是 Canuck Software 發表的程式,如果對於白邊很感冒的話,用這個程式就對了!

桌面程式:SrcBtn,bambon 作品,不僅是桌面程式,還能讓你啟動卡片任何目錄下的程式。使用 SrcBtn,只要主程式在卡片中,就能夠執行,完全不需要 copy 回 RAM。對備份和回復的動作而言,省了很大的功夫。我習慣把第一個 Hard Button 預設啟動 SrcBtn,然後在 ScrBtn 中又將第一個 Hard Button 設成啟動內建的Application,也就是利用這個鈕在兩者間切換的意思。

LinkStart:類似 PowerRUN 的工具,我之前會把一些程式和資料放在卡片上,現在就用 LinkStart 內建的 Restore Missing 來將捷徑復原,非常省事。

DA 啟動程式:現在我最喜歡的是 Alex Pruss 的 DAKey,包在他的 Accessorizer 程式裏面,除了可以啟動 DA,順便可以指定一個 hard button 叫出 DA 列表。當然,老牌的 DA Launcher 也還是很好用的。

CenterMenu:這也是 Alex Pruss 發表的好用工具,一用就上癮了,讓你可以用五向鍵的中央鍵操作 (1) 開機 (2) 打開選單 (3) 關機

ShowBattery:Alex Pruss 的作品,讓你把 TX 銀幕下面 Status bar 的提示符號改成電池電量顯示。不是必要,但是我覺得比提示符號來得實用。

ClockAT:日本人 Sembe 作品,讓我在每個畫面的左上角都能看到時間。

Applications Panel:把不想出現在 launcher 的程式都隱藏起來,真是個優秀的軟體。

BrightnessFix2 (BrightnessFix.TX):PalmPowerups 的 dmitrygr 所作,讓原本 TX 銀幕的亮度可以調到幾乎全黑,夜間上網或是看電子書才不會太刺眼。
SharkTxFix:Ludus 作品,把狀態列最左邊的 find 功能變成兩用,按下去是 home,向上畫才是 find。
Switch5:用法很多,我習慣把第三鍵定義為切換到前一程式,而用第四鍵來呼叫喜愛程式。

3 則留言:

just sam 提到...

BlackBorder會讓我的650陷入reset地獄…
有Treo650或zire72的要小心…後來是用reset+上鍵後,再同步裝一次Blackborder,再delete後解掉的,給有同樣問題的人參考…:)

risumfiriri 提到...

還好不是 hard reset...
這您太猛了,真有實驗精神,他說不適用於 Treo 650... 您竟然
不過,也提醒 Treo 650 的朋友,沒心裡準備的話,就別亂玩喔!

just sam 提到...

我是進reset地獄後才看到不適用的字樣的..Orz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