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

TX Hard Reset 日記 (一)

  • 前言

我的 TX 因為灌了一堆有的沒的程式,反應漸漸變慢,而且無預警的 soft reset 越來越頻繁,於是想利用假日重新整頓一下。

我想,就乾脆 hard reset,讓系統在最乾淨的狀態,然後再依據自己的需要,把軟體一個一個安裝回去,這樣也可以讓我重新看看個別軟體對我的重要性。我的 TX 主要的工作並不是 PIM,而是上網及軟體測試機,不過,我覺得還是要做許多調整,才會用起來順手,這也是玩 Palm 的樂趣之一啊!特此紀錄一下。

  • 前置工作

在 hard reset 前,先去下載 Rogame 公司提供的 BackUp Pro 程式免費版 - BackUp Lite (現在是 1.8 版),把目前系統資料通通備份起來。這個程式會在卡片上建立目錄 /PALM/BackUpPro,把資料都備份在這裡。

然後,需要在卡片 /PALM/Launcher 下面放一個檔案總管程式,以便 hard reset 後,還能處理備份起來的檔案。這裡我比較推薦的是 nosleepFileZ (雖然我自己最喜歡使用的是 HandEra ROM 4.0 版 crop 出來的 CardPro)。

備份過後,在卡片上放了檔案總管程式,接著就可以 hard reset 了。

  • Hard Reset

Hard Reset 本身沒有什麼特殊的,只是我會把一些系統 copy 到 RAM 但用不到的程式刪除掉。這包括:Quick tour、中文化檔案、手機連線程式、Document to go... 等。這個步驟也有人用程式代勞,叫作 TX Junk Remover如果想做 Hard reset 達人,還可以自己寫 script,讓它自動執行。

接下來就是用卡片檔案總管程式 (FileZ) 把 /PALM/BackUpPro 裡的資料一個個復原到 RAM 去。

4 則留言:

just sam 提到...

請教risumfiriri兩個問題:
1.Treo650的通話記錄跟簡訊可以在Hradreset後restore嗎?
2.Treo650的Home key 可以設定成啟動ScrBtn嗎?
謝謝:)

risumfiriri 提到...

@sam
1. .... 不太確定意思,是從卡片還原還是從 hotsync 還原
2. 當然可以,SrcBtn 升級為 2.44 版。menu -> hardbutton setting in prefs -> home on silk -> map to CrID, done!

just sam 提到...

我的目的是想在hard reset後還可以回復reset前的通話記錄及簡訊。有辦法做得到嗎?Thanks:D

just sam 提到...

2.scrbtn試成功了!原來readme裡有寫:$
後來看readme最後才看到,改之前要先把creater ID記下來..可是我已經改掉了...Orz
還好Treo650的application's creater ID也是lnch.. ^^;